科学研究
Cancer Research在线发表我校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在乳腺癌发生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结果发表在国际肿瘤学权威期刊Cancer ResearchSCI期刊分区:医学1区,肿瘤学1区;2016年影响因子9.12)。该研究在郑骏年教授和白津副教授指导下,由侯平甫老师带领硕士研究生李林及陈芳等共同完成。

       上皮间质转化(EMT)在肿瘤转移中发挥极为重要作用,该研究发现PTBP3可以通过调控ZEB1 mRNA稳定性,进而调控乳腺癌的EMT及远处转移;通过高通量的临床样本进一步验证发现,PTBP3还可以作为乳腺癌新的预后标志物。本研究的成功为乳腺癌的基因治疗和分子诊断提供新的靶点,PTBP3有望成为治疗乳腺癌的靶基因以及判断乳腺癌患者术后生存的分子标志物。

       在所长郑骏年教授的领导下,白津课题组近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7项。发表SCI论文35篇,影响因子5分以上15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85。在肿瘤转移复发机制的研究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