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徐医附院CAR-T临床研究成果首登《柳叶刀•血液病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1日,国际顶级血液学杂志《柳叶刀·血液病学(Lancet Haematology)》(IF:12)在线发表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徐开林教授、李振宇教授和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郑骏年教授指导的CAR-T研发治疗团队最新临床试验结果:“A combination of humanised anti-CD19 and anti-BCMA CAR T cells in patients with relapsed or refractory multiple myeloma: a single-arm, phase 2 trial”。


据本文的第一作者闫志凌副教授和曹江副教授介绍,对于复发或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应用人源化CD19 CAR-T和BCMA CAR-T的联合方案治疗总反应率达到了95%,85%的患者在研究期间未出现疾病复发且治疗相关并发症可控。研究提示联合双靶点CAR-T输注可能成为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的新方法。
    徐州医科大学CAR-T研发治疗团队在徐开林教授、郑骏年教授、李振宇教授的带领和爱康得生物医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下,积极创新、砥砺前行,在人源化CAR-T、联合双靶点、新型靶点的开发、联合免疫检测点抑制剂及并发症防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临床研究工作,先后在《Am J Hematol》,《Leukemia》及《Lancet Haematology》发表最新研究成果,为CAR-T治疗血液肿瘤开拓了新的思路和方式,相信未来将会使越来越多的血液肿瘤患者受益。

科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