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我校举办“2021淮海医学创新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浏览次数:

2月2日,由徐州医科大学、徐州经开区管委会、上海瑞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淮海医学创新国际研讨会”在经开区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会议以 “创新、链接、协同” 为主题,旨在实现政府、高校和资本的三方资源联动。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夏友峰、我校附属医院和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的部分临床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清华大学智能生物制药与生物治疗研究中心、上海瑞士财富、睿笕财富、杏泽资本、久事神康,嘉宝仁和等知名投行以及多位生物医药创新企业的管理人线上参与。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臧晓鹏致辞,欢迎各位专家、企业家和投资人参与此次会议。他指出徐州经开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前瞻布局面积5.3平方公里的东湖医学产业园,就是要帮助徐州医科大学为代表的科技研发机构加快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成为新型科技龙头企业。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有效推动政府、高校、资本的三方资源有效整合,为东湖医学创新港、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郑骏年校长代表学校向经开区及各投资机构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肿瘤所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AR-T细胞、NK细胞、iNKT细胞等管线共9个候选产品的研发进展。

来自美国西雅图的刘凌峰博士和杏泽资本的张春燕女士对肿瘤所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就CAR-T细胞和溶瘤病毒两个专题在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以及在医疗市场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精彩点评。

与会人员就资本如何助力细胞治疗药物研发、临床应用、市场化、产业化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互动交流。研讨会赢得现场及线上的临床专家、企业家、科研人员和投资人的高度认可。最后上海瑞世财富创始人吴剑军先生和郑骏年校长分别代表线上线下的嘉宾作了总结发言。

2021年1月,我校肿瘤所获批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此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推进肿瘤免疫细胞治疗药物研发从实验室向产业转化的有益尝试。我校肿瘤所将与临床专家和投资机构紧密配合,聚焦细胞治疗药物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细胞治疗药物的研发与临床应用。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臧晓鹏致辞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介绍候选产品研发进展



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