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来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来校调研考察。省教育厅办公室(新闻办)主任杨树兵、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陪同考察,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党办、校办、发规办、教务处、学工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葛道凯一行视察了学校新校区选址地块,走访了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江苏省细胞治疗药物产业创新中心、江苏省麻醉学重点实验室,对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老师们的工作状态以及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并给予关心和慰问。

现场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工作汇报会,校长郑骏年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代表学校汇报了近年来我校事业发展情况、近期主要工作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作为淮海经济区唯一一所具有临床医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高校,坚持“立足江苏、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近年来不断强化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等,办学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在“大健康”战略背景和“新医科”发展驱动下,学校加快对外开放办学步伐,目前正与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建设徐州生物医药创新港,与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致力于打造区域医学教育和医疗服务中心。

夏有兵表示,当前正值学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学校在新校区建设、研究生教育、附属医院管理等方面还面临着诸多瓶颈问题和实际困难,希望省教育厅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和持续关心,进一步提高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葛道凯对学校近年来的事业发展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全校师生积极谋划发展、努力开拓进取,精神状态饱满,充分反映出了学校新老班子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始终把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以及干事创业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徐州医科大学的发展面临更好的机遇期。学校推进新校区建设、加快实验室搬迁,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适逢新一轮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启动期,事业发展有了更高目标和更大动力;医学教育更加受到国家和社会重视,国际环境变化为人才引进创造了更加有利的环境。

葛道凯强调,在新背景和新需求下,学校要突出重点,在谋求快速发展的同时,追求更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凝聚师生力量,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要以巡视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重视人才工作,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加盟,为人才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素质提升。他相信,在徐州医科大学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