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徐州市委市政府成功主办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云龙湖峰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以“传承、创新、融合”为主题的“2020世界生命科技大会云龙湖峰会”在徐举行。本次峰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医师学会指导,我校与徐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泉山区委区政府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兰基金联合承办。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出席会议并宣布峰会开幕,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中国工程院院士暨“树兰医学奖”发起人郑树森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分别致辞。“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徐国良、陈子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程京、董尔丹、李校堃,校领导郑骏年、王人颢、曹君利以及11位树兰医学青年奖历届得主出席峰会。此外,驻华使节、医学专家、知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约300人参会。

开幕式上,郑骏年校长为“树兰医学青年医学奖学术基地”揭牌,王人颢副校长为徐医附院“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器官保护委员会理事单位”和“中国移植器官转运及质量控制示范数据平台(淮海服务中枢)”揭牌。峰会期间,李兰娟院士等8位院士分别作主旨报告,为参会人员展现了最前沿的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等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场景,描绘了生命科技与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11位国际生命科技新锐科学家、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走上讲坛,就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研究、肿瘤早筛及免疫治疗、基因组变异与精准医学等最新科研成果和产业转化等进行TED式深度分享。

本次峰会由政企牵线搭台,高校深度融入,集聚了资源、碰撞了思想、激发了动能。“树兰青年医学奖学术基地”在学校设立,提升了学校学术交流层次和科研开放水平,有助于学校在医学教育、医学科研和医疗服务的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中国移植器官转运与质量控制数据平台的淮海服务中枢落户附院,是徐淮地区首家智慧移植器官转运数字化平台,将为本地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进一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轨道,推进器官移植质量和医疗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会前,郑骏年校长还会见了树兰集团总裁、树兰医疗创始人郑杰,双方就峰会召开及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迈入新阶段、构建新格局、应对新挑战,学校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区域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