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主办CAR-T细胞治疗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至7日,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2021徐州CAR-T细胞治疗大会在徐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血液学研究所黄晓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研究所王建祥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德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胡豫教授、北京肿瘤医院朱军教授和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开林教授等国内血液病学领域知名专家担任大会主席。本次会议邀请到国际CAR-T细胞治疗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国内众多著名血液病学或CAR-T细胞治疗领域专家参会。

中心主任郑骏年教授代表中心和徐州医科大学致开幕词。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的Michel Sadelain教授、宾州大学的Adam Cohen教授、Leukemia主编Robert Peter Gale教授、Journal of Hematology& Oncology主编刘德龙教授介绍了对CAR-T细胞治疗这一热门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独特见解。黄晓军教授介绍了中国的CAR-T治疗概况,王建祥教授、胡豫教授和朱军教授分享了各自单位CAR-T细胞治疗的经验。中心首席科学家徐开林教授和李振宇教授先后作了《着力提升CAR-T的远期疗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实践》以及《CAR-T细胞治疗多发性骨髓瘤徐医附院经验》的报告,向大家分享了徐医附院血液科CAR-T细胞治疗的经验。中心副主任施明教授作了《肾上腺素能信号对CAR-T毒副作用的影响及机制》的报告,向大家介绍了本中心在CAR-T基础研究方面的新进展。

大会共设置了CAR-T细胞治疗急性白血病与CAR-T副作用、CAR-T细胞治疗淋巴瘤和多发性骨髓瘤、CAR-T研发与管理三个会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内在CAR-T治疗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若干单位和100余名专家就CAR-T细胞治疗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和淋巴瘤这三大疾病以及CAR-T研发与管理等若干主题进行了讲座和讨论。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与会学者反响热烈,线上观看会议人数达到1.85万人。

本次会议是第一次在国内召开CAR-T细胞治疗领域大规模的专题学术盛宴,也彰显了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在CAR-T领域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国内外CAR-T细胞治疗中心的经验分享和信息交流,有助于进一步优化CAR-T细胞治疗策略,解答了CAR-T细胞治疗领域存在的部分困惑,加强了相关专业临床和科研的交流,推动了CAR-T细胞治疗领域的持续健康发展。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