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教育部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1]3号)要求,将开展教育部2021年度教育部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里的数据报送工作(以下简称“专家库建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用途

专家库将用于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

二、报送内容

1. 本次专家库报送包括两部分:一是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信息二是上报新增专家,主要包括更新专家基本信息、联系信息和学术信息,并补充行政职务、党内职务、职称、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和兼职情况等信息。

2. 上报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为我校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三、报送流程

1. 研究生院梳理专家库中已有的信息形成基础数据表(数据表另附),供相关单位参考。

2. 各单位对基础数据表进行修改、补充、完善和更新,特别注意核对专家所在一级学科、二级学科、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研究方向、学术兼职、行业兼职、是否学科评议组成员、是否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是否有实务工作经历等信息。

3. 补充新增专家信息(未在原基础数据表中出现,但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重要作用的专家,并请用红色标注),形成最终上报的《专家库信息汇总表》。

4. 请各单位于37日前将《教育部专家库信息汇总表》、《专家库信息更新审核报送单》(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yyjsxw@126.com

四、工作要求

1. 原则上,在库人员只增不减,特殊情况请及时反馈。

2.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此项工作,务必仔细核对各项信息,确保报送内容与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等相关材料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联系人:程慧敏

联系方式:0516-83262306xyyjsxw@126.com


附件1. 教育部专家库信息汇总表

附件2. 教育部专家库信息更新审核报送单


研究生院

2021222


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