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上半年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各附属医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1 年上半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1〕3号)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上半年岗前培训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此次岗前培训考试工作,仅受理补考考生和之前参加培训但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含2020年教师节寄语)、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培训使用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培训采取省统一网络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省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训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单独命题。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四、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学校编制人员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到师资科报名;各附属医院申请人由所在单位于2021年3月8日—18日通过省师培中心网上报名系统(http://spzx.njnu.edu.cn/)集中为申请人报名(报名系统将于报名最后一天的24时关闭,关闭后不予补报)。

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考试科目未全部通过者,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才能参加2021年岗前培训考试,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2018年以来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各附属医院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按要求审核,一经发现作弊考生违规报考,要严肃追究所在单位审核人员责任。

(二)培训时间

自培训系统开通起,学员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培训课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时的学员,不能参加考试。

考生在每次考试前培训系统关闭后,可以自行登录师培中心网站查询本人培训结果。

(三)考试时间

暂定2021 年 4 月 17 日— 4 月 18 日,考试时间因疫情防控发生变化,则另行通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各附属医院负责本单位的准考证打印,在开考前一周从省师资培训中心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网络培训学时在110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准考证必须有考生照片并在照片上加盖各附属医院人事处或科教科公章,方可参加考试。

五、考试费用

考试费每人每科20元,所有补考人员考试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法

各附属医院根据时间要求自行组织报名、收费、准考证打印等工作。学校人员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报名,请于3月13日之前将以下材料报送人事处师资办公室(225房间)(报名时请核对个人信息,确保准确无误),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002015036@xzhmu.edu.cn(附属医院老师发送到各个附属医院人事处(科教科)。

(1)岗前培训考试报名表(附件1)

(2)近期纸质二寸彩照1张(背面写上院系及姓名)

(3)附属医院报名结束后另报送带有水印的报名信息表(pdf版)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262043

人事处

2021年3月2日


新闻通知